50岁以上本地居民 失业率有上升趋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50岁以上的本地居民失业率有上升趋势。人力部长林瑞生昨天在国会回答议员询问时说,这一群体失业率已从2014年9月的2.1%,增加到2016年9月的2.3%,同一个时间段的长期失业率则从0.8%提高到1%。


不过林瑞生指出,2015年时满62岁又愿意继续工作的年长员工中,98%被雇主重新聘用。数据显示,年龄介于55岁至64岁的本地居民,就业率在2016年6月达到67.3%的新高。


林瑞生在回答议员林伟杰医生(三巴旺集选区)的提问时说,政府会继续帮助年长者就业,例如为了鼓励雇主聘用55岁以上的本地员工,推出特别就业补贴计划(Special Employment Credit),帮雇主支付年长员工的部分薪金,另外也在应变与提升计划(Adapt and Grow)下为年长员工提供额外就业支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