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患癌让儿更懂事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在O水准考获三科特优的郑维乐表示,中二那年得知母亲患上乳癌后,就不断提醒自己做事要尽全力。

对陈巧娇(47岁)而言,儿子的成绩单有多少科特优并不是她最关注的。“我知道他已经尽力,他懂事,我就满足了。”

陈巧娇的儿子郑维乐(16岁)刚毕业自东林中学,前天O水准成绩放榜时获校方表扬。

郑维乐念中二那年,陈巧娇被诊断患上乳癌。他记得,母亲告诉他这个消息时,是他第一次看见母亲落泪。“我们一家人学习接受事实,我也提醒自己无论做什么都要尽力,不能让妈妈操心。”

在老师眼里,郑维乐是认真、负责任的学生。他是学生理事会的领袖,曾凭在全国学生军团的卓越表现获得“最佳学生军”奖项,是校方标榜的优秀毕业生。

O水准考获三科特优的郑维乐对成绩有些失望,担心无法报读感兴趣的宇航工程专业文凭课程。

陈巧娇则对儿子的成绩很满意。她说,儿子自我要求高,备考期间会温书至深夜,还会留在学校请教教师,她会提醒儿子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陈巧娇透露,去年底过生日时,儿子特地炒米粉给她吃。在她患病初期,因化疗更容易疲倦,“他会帮忙做家务,还叫弟弟一起做。这些小举动让我很安慰”。

有了母亲的肯定,相信郑维乐很快能克服对成绩的失望,继续迈向未来的学习旅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