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步行为癌症患者筹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王鹏翰因为癌症必须截肢,但他没有意志消沉,反而以积极态度面对生活。
王鹏翰因为癌症必须截肢,但他没有意志消沉,反而以积极态度面对生活。

字体大小:

下月举行的“为生命接力”筹款活动,除了接力步行,也会有一系列游戏与表演。活动所筹得的款项将支持防癌协会的援助与复健项目。


1995年,好动外向的王鹏翰,在他29岁时,被诊断患上罕见软骨疾病。他的病情隔年病变成癌症,必须切除右骨盆,导致他的右腿短了15公分。三年后,王鹏翰被确诊癌症复发时,毅然决定截肢以避免癌细胞扩散。


截肢后的王鹏翰并没有变得消沉,反而积极面对生活,并在2007年与女友结婚。他说:“当时岳父母十分反对我们交往,觉得女儿可以找到更好的对象。不过我向他们证明,自己有能力工作和自理,让他们有信心把女儿交给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