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M100.3系列新节目 邀部长谈民生课题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左)是首位上UFM100.3广播节目《部长对讲机》的部长。图为他日前在职总总部接受UFM100.3节目总监洪菁云访问。(UFM100.3提供)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左)是首位上UFM100.3广播节目《部长对讲机》的部长。图为他日前在职总总部接受UFM100.3节目总监洪菁云访问。(UFM100.3提供)

字体大小: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日前接受UFM100.3节目总监洪菁云访问。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政务部长许宝琨,以及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等将陆续上节目。

UFM100.3电台推出13期的《部长对讲机》,邀请不同部长上节目讨论社会民生课题,今天首播打头阵的是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

也是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的陈振声,日前接受UFM100.3节目总监洪菁云访问。访谈内容分两天播出,分别是今天和星期四,时间为上午8时30分和傍晚6时30分。

陈振声从政前是新加坡武装部队陆军总长。他在今天的节目中,畅谈学习印度尼西亚语和马来语的苦与乐。他坦言,最初学习时缺乏大环境,只学会“一招半式”,直到10多年前被派驻印尼执行任务,让他下定决心将印尼语学好。

“当然是非常困难,还记得有一次到印尼中爪哇,和我交谈的军官不会说英语……他讲印尼语,我翻译成英语,思考如何回应后,再翻译成印尼语回答他,结果显得‘慢三拍’,足足讲了两个小时,非常痛苦。当你没有选择时,就会抱着破釜沉舟的心态去学习。”

陈振声在星期四的节目中,将探讨人们的工作是否会被机器取代、国人到海外发展,以及自己如何应对压力等课题。

洪菁云说,广播是一个很适合让听众及时了解政策、听取解说的媒介。“UFM100.3希望用较轻松方式让部长和听众交流。”

陈振声录制访谈后,谈及对节目的看法时说,以分享故事的方式进行交流,比单单阐述政策,更能向民众传达重要信息。

他说,新加坡是个小国,许多人习惯与政治领导人近距离接触,但他偶尔仍会碰到民众对他“平民化”的一面表示好奇。“去超市买东西,曾碰到民众问:‘部长!你也要买厕纸啊?’我觉得有趣,大家常常忘记,部长在工作以外,也和大家一样生活着。”

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政务部长许宝琨,以及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等,将陆续上节目。

民众想就人力、创业、职场、卫生及交通等课题,对部长或政务部长发问,可SMS问题(格式:“部长”(空格)“你的问题”),或直接用WhatsApp语音留言说出问题,传到9717100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