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个水道美化工程开幕 加冷河化身美丽河畔花园

文庆路上段至沈氏道的加冷河经过整修后,河畔多了两个瞭望台,步道也变宽了,使整个环境显得更宽敞。(林泽锐摄)
文庆路上段至沈氏道的加冷河经过整修后,河畔多了两个瞭望台,步道也变宽了,使整个环境显得更宽敞。(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加冷河又多一处休闲空间,让公众更亲近我国宝贵的水资源,在河畔跑步、骑脚踏车和举办聚会等。

双溪黄埔金吉路河段  下月开幕

文庆路上段至沈氏道的加冷河是今年首个开幕的“活跃、美丽、清洁”水源计划(Active,Beautiful,Clean Waters,简称ABC Waters)项目。整个水道美化工程耗资约380万元。

公用事业局自2006年推出“活跃、美丽、清洁”水源计划以来,全岛已有34条水道成功改头换面,包括刚开幕的加冷河段,以及即将在下月26日开幕的双溪黄埔金吉路河段。

来到靠近加冷地铁站、320公尺长的加冷河段,最显眼的属新建的两个瞭望台,其中一个还采用象征帆船的抽象造型设计避雨亭,凸显过去加冷河上帆船穿梭的历史。

原本仅三公尺宽的步道也已加宽至15公尺,让行人和脚踏车骑士更安全地共享空间。

另外,公用局沿着河畔增添不少绿草和花卉,并辟设能过滤雨水的花园。这些都形成自然栖息地,增添该处的生物多样性。

公用局多年来也与其他政府机构和私人企业合作,致力把“活跃、美丽、清洁”水源的设计概念融入住宅项目中。

位于文庆路上段的新组屋Kallang Trivista就有至少三条走道通向这个新设的休闲空间。原有阶梯也改设为斜道,方便年长者和行动不便者。

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昨天在开幕仪式上说,水道经过美化后,意味着我国更进一步接近实现永续新加坡发展蓝图,迈向更宜居和活跃的家园。雅国也是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他鼓励居民善加利用这个空间。

邻近加冷河的学校和基层组织已表示要在焕然一新的加冷河畔进行富有教育意义,或能促进社区凝聚力的活动。

芽笼美以美中四生陈婕慧(16岁)认为,这样的绿色空间可帮助学生了解生态环境,而不局限于校园环境。“我们可以通过实践经验更好地吸收课本知识。”

住在沈氏道一带40多年的郑美玲(70岁,家庭主妇)说,水道经过整修后,变得更清洁和明亮。她希望当局能兴建一座桥,让公众可以更贴近滨水风光。

她说:“我已和朋友约好,找一天在这里办烧烤聚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