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淘沙大桥前汽车隧道竣工 预计最早3月底通车 车程时间减半

字体大小:

圣淘沙大桥前汽车隧道开通后,驾车者可直接使用新隧道,避开路面上两个繁忙的交界处,取道岌巴路或立达路下段,通往东海岸公园大道或亚逸拉惹高速公路,车程时间可缩短一半。

在圣淘沙岛出入口前建造的汽车隧道已建好,预计可在几个月内启用,让通往东海岸公园大道或亚逸拉惹高速公路的驾车者可避开路面上两个繁忙的交界处,缩短约一半的车程时间。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受询时透露,在圣淘沙大桥前兴建的汽车隧道(Sentosa Gateway Tunnel)所有建筑结构及电机工程已经竣工,并在进行最后阶段的路面铺设工程。

接下来两个月内将进行各项测试

这条新隧道在下来两个月内将进行各项测试,包括民防部队的防火测试、测试照明设施以及发生紧急事故时的标准处理程序等,以便为通车做准备。

陆交局说,所有相关测试在首个季度进行后,会开放新隧道给车辆使用。也就是说,新隧道预计最早可在3月底通车。

圣淘沙发展局下来也会在圣淘沙大桥的双向车道重铺路面。

全长约1.4公里的新隧道设有两条单向车道,它从怡丰城(Vivo City)和圣占姆士发电厂之间的路段开始往下延伸,过了直落布兰雅路后再分叉成两条隧道(各设一条车道),分别通往岌巴路(Keppel Road)和立达路下段(Lower Delta Road)。

目前,使用圣淘沙大桥出岛的车辆中,估计有七成是要在直落布兰雅路和圣淘沙入口道路的交界处右转往东行驶,其余则是左转朝西离开。

以后驾车者可直接使用新隧道,避开路面上两个繁忙的交界处,取道岌巴路或立达路下段,通往东海岸公园大道(ECP)或亚逸拉惹高速公路,车程时间可缩短一半。

新隧道是为了应付圣淘沙岛和港湾城一带的中长期发展需求而兴建。陆交局预计,把大部分的交通量疏导到地下后,地面上的车辆也可享有更顺畅的行程,开车时间预计能缩短约25%。

陆交局是在2013年动工建造隧道和扩建附近道路,隧道工程原定2015年底完工,不过由于工程比预期复杂和艰巨,结果延迟一年建好。

附近道路的扩建和改善工程则已如期竣工,整个工程耗资约1亿600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