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年特备2017

春到河畔2017 中台歌舞杂技狮城迎新年

春到河畔迎来中国重庆市歌舞团、重庆杂技团,以及台北文化大学华冈舞团,呈献美妙多姿的歌舞表演,带领观众感染欢愉的节日气氛。(林泽锐摄)
春到河畔迎来中国重庆市歌舞团、重庆杂技团,以及台北文化大学华冈舞团,呈献美妙多姿的歌舞表演,带领观众感染欢愉的节日气氛。(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春到河畔今年以“雄鸡鸣春,生机勃勃”的主题贯穿全场,并迎来中国重庆市歌舞团、重庆杂技团,以及台北文化大学华冈舞团,为公众呈献精湛多姿的歌舞表演。

春到河畔今年迎来中国重庆市歌舞团、重庆杂技团,以及台北文化大学华冈舞团,为公众呈现精湛多姿的歌舞表演。

重庆市歌舞团的音乐舞蹈节目具有浓郁的巴渝地方特色。开场舞《鼓舞》融合了现代打击乐元素,舞者将以热情的舞姿与欢快的节奏,带动观众感染节庆的欢乐气氛。

群舞《竹枝词》以女舞者穿梭于竹林之间优美的舞姿,诠释中国山水画中的美妙意境。

结束舞《重庆欢迎您》则是以重庆地方土家族的姑娘与小伙子,身着新年节日的盛装,欢情起舞迎接远方客人,表达了重庆朝向国际化城市发展的愿景。

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国际合作处调研员张颖昨日在记者会受访时说:“我们歌舞团的节目取材于民间、少数民族、古代的诗词、歌赋,总体反映我们重庆的文化风貌和民族风情。”

春到河畔2017工委会主席孙雪玲指出,重庆是新加坡与中国政府间第三个合作项目的落脚城市,希望能通过春到河畔这个平台,展现重庆的文化魅力,让国人认识重庆文化,促进新渝在人文交流方面的接轨。

除了歌舞表演以外,春到河畔访客也可以观赏重庆市杂技团的精彩表演。

曾荣获中国吴桥国际杂技比赛金奖的杂技表演《力量》,以高难度的技巧、流畅的编舞、默契的配合,融合武术与杂技,表现了力量与平衡之美。

在另一个节目《地圈》中,杂技演员将在竖立的五环圈之中腾空翻跃穿梭,呈献惊险、扣人心弦的表演。

台北文化大学华冈舞团则以多元丰富的台湾乡土特色,通过结合现代舞、芭蕾与古典舞等元素的创新舞蹈,展现出欢庆新春祥瑞的热闹景象,为公众带来一场听觉与视觉的飨宴。

《霹雳侠客》的舞蹈表演将展现侠客潇洒自在的个性,以及英雄好汉雄壮的气魄;《田埂轻歌》则展现年轻男女在农村游戏玩耍的情景;而《欢欣鼓舞庆祥瑞》将展现台湾民间艺术特色。

海外团表演:1月26日至30日

这三个海外表演团体,将从1月26日至30日,每晚8时至10时(1月27日倒数除夕夜,表演时段为晚上10时至12时15分)在滨海湾浮动舞台呈献精彩缤纷的演出。

配合丁酉鸡年,今年的春到河畔将以“雄鸡鸣春,生机勃勃”的主题贯穿全场。

这一年一度的新春庆祝活动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报业控股、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旅游局及人民协会联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