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年货市场提早削价刺激买气

昨晚牛车水年货市场人山人海,摊贩纷纷减价售卖新年商品,希望在最后一分钟吸引更多顾客消费。(曾坤顺摄)
昨晚牛车水年货市场人山人海,摊贩纷纷减价售卖新年商品,希望在最后一分钟吸引更多顾客消费。(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今天是大年除夕,然而天气阴晴不定,促使牛车水年货市场部分摊贩,提前减价售卖物品,避免滞销亏损。

记者昨天下午走访牛车水年货市场,发现不少摊位已开始减价清货,摊位前聚集不少公众进行“最后一分钟购物”。

过去四年都摆摊售卖果冻的黄小强(34岁)受访时说,由于本星期接连几天下大雨,因此星期一就削价售卖果冻。

“我们把价格从每100克1.80元直接减到1元。以往,我们都会看市场反应而决定价格,先减到1.50元或1.20元,但因为最近连日下雨,再加上消费者购买力弱,我们就直接减到每100克1元,宁可亏一点也不要卖不出。”

另一名摊主陈家明(35岁)同样在星期一就减价售卖新年饰品。他说:“我们是靠天气吃饭,星期一下雨导致人潮减半。因为担心卖不出商品,从那时就开始减价。希望这两天不要下雨,顾客才会回流买东西。”

建成食品负责人陈蕙婷(26岁)则说,摊位前天才开始减价,以多买多折扣的方式,吸引消费者。“今年的人潮比去年少,但对整体销售额没有影响,反而比去年微增5%至10%。这是因为我们进货量减少,而且一开始就把价格调低,吸引到更多顾客。”

售卖花生和瓜子的张大川(45岁)说,由于进货量已减少三成,货品如白瓜子、红瓜子和开心果已售完,因此今年没有减价,但会多送顾客50克,预计明天中午会卖完所有货品。

新潮美食街吸引年轻人到访

每年都逛牛车水年货市场的张庆华(57岁,家庭主妇),昨天和朋友一起来买年货。“我们前几天就想来逛,但因为下雨就延迟计划,这里饰品价格比较便宜。”

虽然已买齐大部分年货,退休人士龙晶莹(72岁)昨天还是到年货市场逛一圈。“这里新年气息浓厚,我来这里感染气氛,也顺便多买一些糖果等食品来过年。”

另一方面,今年主办方在登婆街特设售卖新潮美食的摊位,吸引不少年轻人到访年货市场,带动了摊贩的生意。

果冻摊贩郭小芬(40岁)说,今年的年轻顾客比去年多,占了生意额的25%,主要是20多岁的年轻人。她说:“他们买的比一般顾客少,但我觉得年轻摊贩可以为市场注入新活力,让顾客有新鲜感,不会感觉一成不变。”

由于摊位就在登婆街一带,售卖红包封套和饰品的杨姓摊主(60岁)透露,顾客有三分之一是年轻人。“有了美食街,走动的年轻人比较多,也会注意到我售卖的新年商品。这也会促使买的人比较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