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个人资料保护法令 谢绝来电名单泄露 博纳产业罚款1万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的判词显示,上载到博纳产业系统的1765个谢绝来电者名单是供内部查阅,但由于保护措施不足够,名单与相关个人资料在互联网上搜索得到。


一名女子和姐妹频频收到不同推销者的来电和手机短信,经查问赫然发现她的个人资料在博纳产业的谢绝来电者名单上,而该份名单上1765人的个人资料在互联网上一搜就查得到。博纳产业因违反个人资料保护法令,被罚款1万元。


投诉人前年12月28日向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投诉,指房地产经纪公司博纳产业(PropNex Realty)在网上泄露一份有1765名谢绝来电者的名单,当中包括她和姐妹的个人资料。投诉人因经常接到推销电话和短信,包括来自放贷者的信息,于是向其中一名来电者了解,才知道她的名字和联络号码可在网上获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