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兰双尸命案 女死者怀男胎 命案揭发八天前已遇害

字体大小:

兀兰双尸命案的涉案男子昨早被控谋杀。控状揭露,39岁女死者早在1月20日,即命案于大年初一揭发八天前已遇害。

这起家庭悲剧发生在兀兰52通道第619座组屋六楼的一个四房式单位,死者是39岁的钟佩珊和她的四岁女儿张芷宁。钟佩珊生前已有六个月身孕,怀有男胎,预产期为5月。据悉,两名死者被发现时,尸体已高度腐烂。

男嫌犯在医院被控谋杀

丈夫张锦兴昨早在新加坡中央医院通过视象系统被控,全程以英语进行,他的语调平静。根据控状,41岁的张锦兴被控在1月20日早上约8时至11时之间,在该组屋单位内谋杀钟佩珊。

目前并不清楚张锦兴为何留医,但法官已批准在他出院后还押在中央警署,并随时由调查员带出协助调查。

控状未提到四岁小死者张芷宁,因此不知她是否在1月20日遇害,或者张锦兴是否涉案。警方受询时说,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案件展至2月6日过堂,张锦兴一旦罪名成立,可被判死刑。

《联合早报》日前报道,警方在上星期六(28日)晚上6时35分接获通报赶到现场,而救护人员于晚上7时宣告两人死亡。

死者钟佩珊在家中排行第二,有一个哥哥和妹妹。据本报探悉,钟佩珊是被掐死的,母女两人卧尸在卧房内的床上。由于事发单位在28日传出一股烧焦味,相信张锦兴试图焚尸灭迹。

据了解,钟佩珊原本计划在除夕晚上回娘家吃团圆饭,却迟迟没有出现。当家人试图联系她时,都是由张锦兴接电话,并以不同借口搪塞钟佩珊不接电话的原因。钟佩珊的哥哥觉得事有蹊跷,就在28日上门查探,因闻到一股烧焦味,才揭发这起命案。

根据婚姻注册局记录,钟佩珊与张锦兴是在2009年注册结婚,是男方的第二段婚姻。第一段婚姻则在2000年注册,对象是一名刘姓女子。

嫌犯为人如何 同行邻居看法不同

据知,嫌犯是一名房地产公司主管。认识嫌犯约三年的联阁国际董事经理李选梅(55岁)向《联合早报》指出,嫌犯的专业知识丰富,做事有魄力,万万想不到他会涉嫌杀害妻女。

李选梅说:“Eric(嫌犯洋名)当年入行时,市场正在上扬,让他当时在业内稳扎稳打。然而,近三年来房地产业低迷,或许他最近无法承受这方面的巨大压力,才会狠心杀死妻子和女儿。他做出这样的事,令我难以想象。”

不过,据多个邻居透露,嫌犯为人沉默寡言,与业界人士形容的判若两人。与两名死者住在同一层楼,过去常与他们碰面的戴维(65岁,校工)说:“自从男屋主的女同事大约在上周五(20日)找过男屋主后,我就没有再见过他们一家。我的小女儿在上周六(28日)下午经过(张家)时,除了闻到浓烟的气味,也能感受从(张家)大门散发出来的热气。”

钟佩珊的哥哥和妹夫昨早到殓尸房认领遗体。两人神情肃穆哀伤,未与记者多谈,但感谢殡葬服务业者郑海船义务帮忙处理后事。

两名死者的棺木过后在昨午约3时,抵达事发单位楼下灵堂停柩。遇害者钟佩珊的母亲伤心欲绝,受访时眼眶泛红。她告诉记者自己无法料到女婿竟会狠下心,涉嫌杀害亲生女儿和妻子。

母女二人的遗体将在明天火化。

(部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