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珠峰筹善款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热爱登山的董志豪表示,登山讲究体力,更讲究顽强的意志力,就好比癌症病患在治疗期间所需的毅力,因此他希望通过筹款为癌症患者打气。

年轻登山爱好者董志豪爬过许多高山。今年3月,他将挑战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为了使这趟旅程更有意义,他决定呼吁支持他登山的人士捐款给癌症病患,鼓励他们与病魔对抗到底。

董志豪年仅27岁,却已登上38座高山的顶峰,看过无数令人叹为观止的美景。他说,登山讲究体力,更讲究顽强的意志力,就好比癌症病患在治疗期间所需的毅力。

“癌症病患百折不挠的精神,一直是我的动力。与他们相比,我所吃的苦不及他们的十分之一。”

2007年,董志豪的伯父诊断出患有第三期鼻癌。他记得,当时不到50岁的伯父为了养育孩子,从没放弃希望,积极接受化疗与放射线治疗。“他说,他不想死。”

伯父最终战胜病魔,得以生存。看到伯父那么努力求存,令董志豪深刻领悟到要珍惜生命。

为了让他人生最大的突破更有意义,他在慈善筹款网站GIVEasia设立账户,呼吁关注他爬山事业的支持者为癌症病患筹款,希望筹集两万元。

他准备把善款捐给新加坡防癌协会,支持大肠癌与乳癌病患。

董志豪平日在一家为企业培养团队精神的户外活动公司上班,周末都用来锻炼身体,为登山之旅做好准备。

他星期六跑15公里至17公里,为时约一个半小时,星期天则背着12公斤至16公斤重的背包上下31层楼梯,来回10次。

问及是否觉得自己与同龄友人的生活方式不同,他笑说:“我只是个普通人,也会跟朋友看看电影、喝两杯,只不过我把登山看得比其他事情都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