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飘香数十载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98岁的何和佳和90岁的邢容英夫妇多年来坚持为儿孙亲自下厨准备一桌年菜。他们的小儿子何启冠说:“父母不喜欢花钱还要吃得那么匆忙,总觉得在家吃年夜饭比较自在。”

不少人认为烹煮年夜饭是件繁琐又累人的苦差,如果家庭成员多,更是不容易。很多家庭因此选择在外吃团圆饭,不然就是围炉吃火锅,省去烹煮的麻烦。

但是何和佳(98岁,图左)与邢容英(90岁)这对老夫妻,年过九旬还亲自为二十多名儿孙张罗除夕的团圆饭和初一的开年饭。他们会泡洗和焖煮冬菇海参、买新鲜螃蟹剥肉熬煮鱼翅等,用满满的爱心烹煮出一桌子美味年菜。

他们的小儿子何启冠(60岁)不忍心看年迈的父母如此辛苦,四年前接过在年关掌勺为家人烹煮团圆饭的任务。

何启冠说,他们曾试过举家到外头吃团圆饭,但餐馆为了赶场限定时间,父母不喜欢花钱还要吃得那么匆忙,总觉得在家吃年夜饭比较自在,一家人可以边吃边聊到深夜。

育有六名儿子的何和佳年过九旬尚能为儿孙烹煮年夜饭,可想身子有多硬朗。儿子说父亲好动,每天坚持走一大段路去买早报。

几年前,这对老夫妻从大儿子位于樟宜路上段的私宅搬回位于淡滨尼的组屋时,他们居然选择走好几公里路回家。这对老夫妇健康长寿,也许就源自这种步行锻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