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殖民地风格配上典雅照明 红点交通大厦后年重现灰白色原貌

字体大小:

律政部透露,耗资2500万元的修复工程预计于2019年完成,到时这栋殖民地风格的建筑将恢复中性色调,木质百叶窗和铸铁雨落管等特色也都会修复。

红点交通大厦经过整修后,建筑外观将恢复到交通警局总部时期的灰白色,入夜时,还有灯光照耀,突出它的建筑特色和历史价值。

律政部上月宣布,将在今年5月接管丹戎巴葛的地标红点交通大厦(Red Dot Traffic)并展开整修工程,让它成为隔邻的麦士威国际争议解决中心(Maxwell Chambers)的延伸空间。

这是新加坡要在2017年提升作为国际纠纷化解枢纽地位的计划之一,希望以此把握亚洲对纠纷化解服务需求增加所带来的商机。

增建天桥开新通道 让公众更贴近历史性地标

律政部昨天与媒体分享整修详情,预计在2019年完成的工程估计耗资2500万元。除了恢复这栋殖民地风格建筑的中性色调,工程也将着重修复木质百叶窗和铸铁雨落管。

目前在红点交通大厦营业的业者所增建的结构也将拆除,同时恢复五处内部庭院的露天设计,尽可能回复到建筑原来的样貌。

整修工程由知名建筑师莫玮玮和建筑古迹修复专家何永轩主导。为符合现代高档办公楼的需求,建筑师适当地加入了少量新建设,例如建造拥有3000多平方英尺空间的附属建筑、加宽窄小的走廊和增设无障碍设施等。

另外,两座大厦之间会由一座设在三楼的天桥接通。建筑中央也将设24小时通道,让公众更贴近这栋历史地标。

整修竣工后,麦士威国际争议解决中心的面积将比目前大三倍,达18万平方英尺。其中,现有的大厦将用于纠纷的聆讯和准备,红点交通大厦则容纳50间办公室。

红点交通大厦建于1928年,最初为警察营房,到了30年代改为交通警局总部,直到1999年交警才迁出。

该建筑还一度是本地首个考车中心。2007年,市区重建局将这栋建筑列为受保护建筑。

现有租户The Traffic公司的租约将在4月30日到期。询及红点设计博物馆是否继续在原址营业,律政部副常任秘书韩国元指出,双方还在进行商讨。

退休交警和大学生一起拼凑当年回忆

配合整修工作,律政部同时展开文化遗产计划,与交通警局合作收集退休交警在这栋建筑工作的回忆,以及厘清个别房间的用途。这些信息都能提高建筑还原工作的准确度。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建筑与可持续设计系和工程产品开发系的六名四年级生也将参与计划,借助社交媒体等平台,和年轻人分享这些历史记忆。

韩国元说,红点交通大厦是建国一代交警一个重要的工作地点,也是老一辈国人考取驾照的地方,因此律政部希望保留这些共同回忆,并和年轻国人分享。

他说:“这栋建筑遗产将丰富丹戎巴葛一带的历史特色,而这也是麦士威国际争议解决中心和其他国际仲裁中心与众不同的地方。”

赛义德(Said Nasir,62岁)高级驻署警长的44年交警生涯中,有超过一半的时间是在这栋建筑度过,但是建筑现状改变太多,他几乎认不得。

他说:“对我们而言,这里蕴含着深厚的同僚之情。很高兴律政部决定恢复原状,还邀请我们参与拼凑建筑的历史回忆。”

律政部也邀请国人分享个人故事和旧照片,公众可把这些回忆传至 heritage@maxwell-chambers.com,截止日期为5月31日。获选的故事和照片将张挂在整修后的建筑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