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狮团打钹女生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今年农历新年第一次在团员舞狮时负责打钹的邝佳恩说,因为要上课,练习的时间不多,她打钹的技巧还不纯熟,时间长了也会累,让她领悟到这工作不容易。

由于母亲是醒狮团团员,12岁的邝佳恩(右图)对舞狮这个传统文化并不陌生,她几乎每逢农历新年都会随醒狮团到别人的住家,看醒狮团如何上门采青。

不过,对于邝佳恩来说,今年的农历新年有一些特别。这是因为她第一次有“任务在身”,负责在团员舞狮时打钹,制造气氛。

在醒狮团里,许多人学舞狮之前都是先从基本手法开始学起,先打钹,再学打鼓,然后才学狮艺。邝佳恩的母亲唐雪珠(46岁)受访时指出,自己10岁加入醒狮团,当年也是从最基本的学起。

唐雪珠是双龙龙狮学院的学员。她说:“让孩子跟着我学舞狮,也是因为这是华人传统艺术,非常宝贵,不能流失。”

邝佳恩受访时则说,因为要上课,自己练习的时间不多,打钹的技巧还不纯熟。她说,不讨厌跟着醒狮团到处采青,但第一次要打钹,还是觉得这工作不容易。“有时候我的手会很痛,时间长了也会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