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汉寻事业第二春

(护联中心提供)
(护联中心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62岁的林三和在五年前从机场安检人员转行为物理治疗助理。他相信,只要认真学习,真心关爱病人,就能很快掌握所需技能。

当你年过半百,是否还有勇气转换职业跑道?

2009年的一场金融风暴,使年过半百的林三和(62岁)失去赖以为生的物流工作。不过这场危机,也为他带来意想不到的契机。

林三和在担任物流人员前,曾是保安员。他被裁退后,选择回到老本行,到机场当安检人员。

不过,他心中仍有一股放不下的热忱。“我闲暇时会在社区里当义工,但安检人员工作时间不固定,很难腾出时间当义工,而且我也希望进一步帮助有需要的人。”

2012年,林三和偶然在职业展上找到宏茂桥太和观医院的空缺,毅然转换跑道成为一名物理治疗助理。“船到桥头自然直,我相信只要有心学习,真心关爱病患,就能很快上手,所以我毫不犹豫就应征,找寻事业的第二春。”

经过在职培训和多轮技能提升训练后,林三和如今能自如地应对病患的不同需求。工作上的满足感,也成为他生活的一大动力。

“这份工作能让我更直接地回馈社会,当我看到病患逐渐好起来,我感到无比自豪。我现在也有更多时间当义工,生活更充实。”

为协助更多中途转业者寻找护理相关的工作,护联中心和12个社区护理机构今天早上10时至下午4时间,于大巴窑西民众俱乐部联合举办职业展,求职者可当场接受雇主面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