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展览改称“日据时期” 华社认为客观陈述历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旧福特汽车厂的常设展览更换名字,工作人员昨晚先把旧名用布遮起来。(梁麒麟摄)
旧福特汽车厂的常设展览更换名字,工作人员昨晚先把旧名用布遮起来。(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华社认为旧福特汽车厂的常设展览,从“昭南展览馆:战争与史迹”改成“日据时期:战争与史迹”,是对历史事实的客观陈述,并认为有关当局能当机立断改名,是明智的举措,值得赞许。


目前人在澳大利亚的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其生,昨晚受访时说,名字改了就好。他认为政府部门基于尊重历史,在民众的强烈反应后及时做出更改名字的决定,让全国人民对政府更具信心,并补充说,一个能听取民情,尊重民意的政府,将能得到民心。


文史工作者杜南发说,把“昭南”改成“日据时期”,是对历史的客观陈述,也说明了我们对当年日本占据新加坡持不认可立场,这是对国家、历史、道义三方面负责任的态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