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财政预算案

政府拨款8000万 三管齐下助中小企业采数码科技

字体大小:

政府拨款8000万元系统化地协助中小企业采用数码科技,除了提供相关咨询服务,还为采用新兴资讯通信科技方案的中小企业提供资金。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将同标新局及其他业界机构,从三方面推行这项中小企业数码化计划(SMEs Go Digital Programme)。

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发表预算案声明时说,首先,政府会通过各个领域的数码计划,根据中小企业的每个发展阶段给予详细的建议,一步步指导这些企业数码化。

零售业、食品服务业、批发贸易业、物流业、清洁业和保安业是首批获得这项协助的领域。

他说:“数码科技具备独特潜力,可改变经济体内各种大小企业。增强企业能力的第一步,就是协助他们采用数码方案,尤其是中小企业。”

设新中心提供面对面讲解

此外,需要有人面对面讲解的企业,可到中小企业中心或资信媒体局新成立的中小企业技术中心(SME Technology Hub)寻求协助。

一些中小企业有意采用市场上已有的数码产品,他们可向中小企业中心询问。至于已经数码化但需要更先进技术的公司,则可到中小企业技术中心咨询。

科技日新月异,准备采用新兴资讯通信科技方案的中小企业,也可同样获得咨询和资助。

政府会同大小企业组织合作,协助这些公司采用具有影响力,且可互相操作的资讯通信科技方案。

在各种资料日益数码化的今天,网络威胁无所不在,政府将加强我国在数据与网络安全方面的能力。

王瑞杰说:“随着数码科技普及化,数据将成为企业的重要资产,因此我们的网络必须很安全。新加坡网络安全局会同专业组织培训网络安全专才。”

通讯及新闻部将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各部门的预算开支时公布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