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财政预算案

受访夫妇:望业者维持水平 乐见托婴服务供应增加

沈卓丽与丈夫符禀光育有一对年幼儿女,也曾碰到托婴服务难找的情况。他们乐见更多亲家庭措施,支持国人养儿育女。(陈渊庄摄)
沈卓丽与丈夫符禀光育有一对年幼儿女,也曾碰到托婴服务难找的情况。他们乐见更多亲家庭措施,支持国人养儿育女。(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沈卓丽(33岁,行销执行员)与丈夫符禀光住在四房式政府组屋,育有一对年幼儿女,儿子符景竑刚满月,女儿符芳睿两岁多。

沈卓丽接下来可获300元的水电回扣,以及两个半月的杂费回扣。她指出,有了孩子后,育儿方面会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两个孩子的托儿费在政府津贴后,每月须付约1200元。

水电和杂费回扣对家庭开销“多少有一些帮助”。她说:“水费将来会上调三成,这些回扣能帮助家庭应付费用的增加。”

至于亲家庭措施,她觉得托婴服务增加,有望满足更多双薪家庭的需求,特别是在发展中的市镇。这名淡滨尼居民早前遇到托婴服务难找的情况,最后因区内一家托婴所刚好有人“退出”,才成功为儿子报名。

沈卓丽说:“我女儿的托儿所没有提供托婴服务,我得另找托婴所。淡滨尼区近来建了更多预购组屋,更多年轻家庭迁到这里,增添托婴服务是必要的。”

她也反映,身边朋友也关注托婴服务的供应是否足够,他们的父母未必有能力或时间帮忙顾孙,请女佣带孩子又未必放心。“托婴所在增加名额的同时,我们也希望业者能维持良好的服务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