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会“幕后功臣”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担任音响师的方宜杰从中学时期就对演唱会幕后制作工作感兴趣,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开设自己的音响制作公司,把他的专业知识传授给更多对音响感兴趣的年轻人。

曾为周杰伦、张惠妹和陈绮贞等华语乐坛流行歌手担任演唱会音响师的方宜杰(26岁),当初因为对“幕后功臣”在演唱会的角色深感兴趣,升上理工学院时决定修读音响专业,并在毕业后踏入音响师行列。

方宜杰读中学时就爱看演唱会。他在欣赏演唱会的当儿,也对工作人员如何制作令人震撼的音响效果深感好奇。因此,他后来选择修读义安工院的音响科技课程,并在毕业后担任专业音响师,一做就是六年。

“以前看别人制作演唱会感觉很好玩,所以我也跃跃欲试。这行业之所以有趣,在于能让人一直学习新事物,同时也有机会欣赏多种表演,感觉很酷。”

方宜杰向记者透露,音响师的行业是门技术活儿,工作除了得负责设置和控制音响系统及麦克风等,同时也须具备足够的专业知识。

“音响品牌包罗万有,新产品也不断冒出,因此学得快很重要。专业术语也很多,不容易记住。”

以自由身担任音响师的方宜杰坦言,他目前当音响师的收入比起刚出道时好,尤其在旺季时,每天都有接不完的工作。不过,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开设自己的音响制作公司,把他的专业知识传授给更多对音响感兴趣的年轻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