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退学寻找合适课程 他用成绩证明决定没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彦毅在励仁高中也是杰出学生领袖,曾担任图书馆管理学会会长。(梁麒麟摄)
李彦毅在励仁高中也是杰出学生领袖,曾担任图书馆管理学会会长。(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李彦毅几年前因后悔自己的选校决定,从初级学院退学后报读理工学院,不料又发现课程与志向不符,再度陷入茫然。


他最终转到提供三年高中课程的励仁高中就读,与小他两岁的同学上课,却因环境适合他的学习进度,表现反而更积极。这名励仁高中本届毕业生在A水准会考取得三科特优,是校方昨天表扬的其中一名毕业生。他准备报读本地大学的会计课程。


李彦毅(21岁)坦言,父母当年很反对他的决定,尤其是在他第二度退学后。“父母责备我在浪费自己的时间,应该坚持下去,但我觉得这应该是我个人的选择,就算我的决定是错误的,我也得学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