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顺年长义工煮营养汤“大家喝”

义顺环路第115座组屋的综合养生村每周三举行“大家喝”活动,由年长义工烹调营养补汤,邀请区内年长者免费享用,同时鼓励他们参加活动。
义顺环路第115座组屋的综合养生村每周三举行“大家喝”活动,由年长义工烹调营养补汤,邀请区内年长者免费享用,同时鼓励他们参加活动。

字体大小:

义顺忠邦居民洪爱群(70岁)去年3月得知住家附近的“综合养生村”启用后,最初只是去参加活动,后来当起义工,凭一手好厨艺,为其他年长者烹调营养补汤。

这个位于义顺环路第115座组屋的综合养生村,是亚历山大保健集团同义顺基层组织及圣路加乐龄关怀中心合作推出的。

为让独居年长者饮食更健康,亚历山大保健集团约三年前推出“大家喝”计划(Share-a-Pot),由营养师提供促进年长者骨骼健康的补汤食谱,义工烹调后,邀年长者到社区一些地点享用和参与活动。计划也安排社区护士为年长者进行健康检查。

义工:养生村是第二个家

“大家喝”计划目前是银色志愿者基金支持的项目之一,至今拓展至13个地点,约有100名义工。义顺环路的养生村是其中一个地点,洪爱群是负责煮汤的义工小组成员。

洪爱群说:“平时家务做完后,我就空闲下来,养生村几乎成了我的第二个家。当起义工后,我时常一早就去巴刹买食材,为其他年长者下厨,生活忙碌但很充实。”

义顺环路养生村的经理胡耀家(61岁)说,养生村义工团队有54人,任务包括为年长者派送慈善机构准备的膳食,以及领导各项兴趣小组。他说,要鼓励年长者当义工,除了要让他们有机会发挥才能,志愿项目的时间安排和协调也要更灵活,方便一些须兼顾家庭责任的年长者,也能腾出时间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