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乘客有不同乘车体验 易塔通推出“香氛巴士”

字体大小:

易塔通集团经过约半年的筹划和测试后,昨天正式推出首辆“香氛巴士”。到了本月底,集团旗下另99辆巴士也将装上香氛扩散系统。这100辆巴士主要用于长途路线,包括97号、66号、106号,以及143号路线。

乘客下次乘搭易塔通巴士时,或许会发现空气中飘着淡淡的香味。

易塔通集团(Tower Transit)经过约半年的筹划和测试后,昨天正式推出首辆“香氛巴士”。到了本月底,集团旗下另99辆巴士也将装上香氛扩散系统,让乘客能在清香环境中乘车,提升搭巴士的整体体验。

这100辆巴士主要用于长途路线,即穿梭于滨海湾和裕廊东的97号路线、勿洛和裕廊东的66号路线、武吉巴督和珊顿道的106号路线,及大巴窑和裕廊东的143号路线。

易塔通集团通讯总监林庆豪受访时说,除了确保巴士能安全准时把乘客从一个地方载送到另一个地方,公司也非常关注乘客的乘车体验。

“在闷热潮湿的户外环境等车,难免让乘客感到不舒服。我们想让乘客上车后有点小惊喜,希望清香的味道能调节任何负面情绪,让乘客在下车时,心情变好。”

易塔通委任香氛品牌AllSense负责调制巴士的香氛。经过多番尝试,最终的香氛由超过10种香调组成,包括柠檬、大马士革玫瑰、薄荷和檀香木等。

AllSense创办人兼总裁特里·雅各布森(Terry Jacobson)说,调配香氛的最大挑战是掌握个别香调的比例。“巴士香氛的味道不宜过重,不可影响乘客休息或阅读专注力。”

材料符安全准则应不会引起过敏

他指出,易塔通所使用的香氛是在美国制造,当中的材料都符合国际香氛协会(International Fragrance Association,IFRA)所列的安全准则,一般不会引起过敏反应。

在昨天正式推出“香氛巴士”前,易塔通去年7月已在18辆巴士展开了为期三个月的试验,收集乘客对不同香氛和浓度的意见。

林庆豪说,他们接下来会继续观察乘客反应,再决定是否调整香气浓度,或在更多巴士安装香氛扩散系统。

记者昨天乘搭了首辆“香氛巴士”,大部分受访乘客一上车时都没有察觉到空气中有任何味道。

郑家敏(39岁,营业员)说:“一开始什么都没闻到,一阵子后才嗅到淡淡的柠檬橘子香,味道很清新。”

刘姓工程师(35岁)觉得香味浓度刚刚好,不会令人难受。

聘太多车长取消雇用六人易塔通:已重新发出合约

有六人原本已受雇担任易塔通巴士车长,但开工前却接到公司取消合约的通知。易塔通发言人表示,已重新向那六人发出聘请合约,其中两人上周已正式上班。

据媒体报道,易塔通集团(Tower Transit)在过去两个月的招聘活动中,因聘请过多巴士车长,导致他们无法履行对其中六名巴士车长的雇佣合约。

事发后,易塔通尝试帮受影响的六人找工作,包括直接把他们推荐给其他机构,以担任类似职位。

易塔通集团通讯总监林庆豪昨天回复《联合早报》询问说:“我们承认当时犯下了错误……经过商讨后,认为应该履行对那些求职者的承诺,因此公司在两三周前,再次向他们发出合约书。”

他说,其中两人上周已开始上班,另两人已拒绝他们,还有两人正在考虑是否加入。

林庆豪说,易塔通目前有约750名巴士车长,并已暂停这个职位的招聘活动,直到未来开放更多职位空缺。

“我们将采取更严谨的措施,避免同样事情再度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