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亚洲食尊

第五届“亚洲食尊” 九道中国特色美食掀开序幕

字体大小:

第五届亚洲食尊(Asian Masters)美食盛会昨天以特色晚宴“中国美食之旅”掀开序幕。近百名《联合早报》与《海峡时报》的读者在别开生面的晚宴上,品尝到六位名厨打造的九道名菜。

由轩尼诗呈献的“中国美食之旅”(Hennessy Presents A Culinary Journey Through China),昨晚在富丽敦玉楼举行。《联合早报》美食顾问黄卓伦连同《海峡时报》食评家黄怀玉邀请本地中餐馆的六位厨师打造涵盖广州、潮州、上海、南京、湖南、福建、北京和四川等地的九道名菜。

江师傅菜馆掌舵人洪宋江呈献镇馆之宝干贝猪肚炖鸡汤;御宝上海酒家带来不在菜单的蟹粉蒸蛋白;潮乐轩烹制馆子的招牌卤香鸭片;同乐集团的乐记(Lokkee)烹煮新派川菜重庆辣子鸡配神奇蛋;富丽敦中餐馆玉楼总厨梁志贤带来湖南白玉红烧肉、糖酸山楂菊花鱼等三道菜;本地老字号咏春园烹调经典的招牌薄饼。

当晚的宾客尝遍大江南北的珍馐,其中有一桌特地给“早晚全新数码配套”的订户。5名幸运订户在之前的幸运抽奖各赢取了“中国美食之旅”一对价值$336的双人晚餐席位。

从事行销业的读者蔡锦丰说,他习惯用iPad看报纸,近年改订阅电子报配套,很辛运被抽中免费品尝如此丰盛且具新鲜感的晚宴。

今年亚洲食尊的重点活动之一,是《联合早报》和《海峡时报》首次联合呈献的“最佳亚洲风味餐馆”奖(Best Asian Restaurants Awards)。评审团成员包括《联合早报》副刊美食记者杨全龙和黄亿敏、《海峡时报》美食主编陈雪云和美食副主编黄怀玉。

“最佳亚洲风味餐馆”将颁发金、银、铜,还有两项个人奖“年度厨师奖”和“荣誉奖”。铜奖名单将在3月15日于《联合早报》和《海峡时报》报章和网站公布,金奖和银奖名单会在3月29日于文华酒店(Mandarin Orchard)举行的颁奖礼宣布。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独资子公司Sphere Exhibits和饮食顾问公司Poulose Associates联办的亚洲食尊,汇集本地最优质的亚洲菜品,除了主题活动、促销和讲座外,也能尝到本地名厨特地为亚洲食尊设计的特色菜。

欲了解亚洲食尊更多活动和餐馆促销详情,请上网:www.asianmasters.com.sg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