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军训区将打造军训城

字体大小:

国防部长黄永宏强调,我国军队不能过度依赖国外军训场地,国防部有必要确保国内的军训设施也达到世界水平。

国防部将斥资9亿元,在西部军训区建造面积相等于碧山镇的城市作战军训区,为各兵种增添更逼真且完善的军训环境,以精进作战及防卫能力。

这个名为“新加坡武装部队军训城”(SAFTI City)的设施将建有超过200座仿造建设和楼房,包括组屋区、工业区、商业大楼、巴士转换站以及地下地铁站等。整个开发时间预计是10年。

国防部长黄永宏昨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国防部的开支预算时宣布这个消息,并阐述新加坡武装部队调整西部军训区的规划。

黄永宏说,新加坡供作军训用途的土地不多,政府须与他国达成协议,以允许武装部队在当地设置训练设施及场地。但他强调,我国军队不能过度依赖国外军训场地,国防部有必要确保国内的军训设施也达到世界水平。

他说:“我们不可能让所有战备军人都到国外进行军训,这些军训,尤其是陆军部队的训练,大部分还是得在本地进行。”

我国西部靠近林厝港路和先驱路的几个地段,自60年代以来便被武装部队用作实弹射击及军事演练的训练区。武装部队军训城市将建在波扬蓄水池附近地段,临近巴西拉峇、武装部队军训学院及慕莱城市战训练中心等现有设施。

黄永宏说:“早期曾在那一带受训的人或许还记得秉江山(Peng Kang Hill)和‘FOFO山’等训练地点,那是很多人的共同记忆……但武装部队须持续与时并进、顺应不断变化的局势和环境,军训城便能提供场地,让军队应付未来的作战需求。”

武装部队军训城能让作战部队练习如何更快速与顺畅地在野外与城市环境交叉转换,以应付日益复杂的外来威胁。军训城设有高科技模拟系统,可植入模拟敌军以及如高空炮击等战地效果,以提升军训逼真感及效率。

陆军助理参谋长(训练)林亨宙上校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军训城将能提升武装部队的作战实力。“我们将充分利用设施内的模拟建设及科技,仿造现实中可能发生的情境,包括恐怖袭击等。这对提升士兵们的临场作战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另外,国防部也宣布,武装部队将在西部军训区建造三个高科技军训场。军训场计划设在军营和军训设施附近,当局将把个别区块打通,让部队利用其空间进行较大规模演练,以提升训练效率。

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国防分析员卢福伟副教授受访时说,国防部建造军训城的计划来得非常及时。他解释:“恐怖主义威胁是许多国家的长久隐患,新加坡也不例外。恐袭一般针对人流量密集的城市,我国有必要大力提升城市作战能力,以应付该威胁。”

卢福伟说,使用军训城也将能减少武装部队借用民间设施以进行训练的需求,避免对一般公众造成不便。

“借用一整个市镇或中央商业区来做军事演练,将对人们的日常生活及商业运作有很大的影响。何况,在公共场所进行军事活动一点也不隐蔽,对军队拟定战略及军事机密的保护无益。”

国会后天复会时,拨款委员会将辩论人力部、通讯及新闻部等部门新财政年度的开支预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