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攻防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天晚上下班前,电子邮箱里收到一封要我提升安全系统的电邮。电邮说,如果不点击链接提升系统,邮箱可能会被不法分子盗用,不按电邮所言乖乖照办,使用权就会被收回。


电邮内容扫过一遍后,我把它删了。昨早起床时,发现邮箱里又出现同样内容的网络钓鱼(phishing)电邮。这种电邮一旦上钩,小则个人资料被盗取,大则公司网络系统遭入侵,造成更多人的资料外泄,这是科技时代不法之徒和国家机关发动袭击的利剑。


国会拨款委员会昨天辩论国防部开支预算时,多名议员都聚焦科技变化对国防的影响。维凯(三巴旺集选区)、花蒂玛医生(马林百列集选区)和符致镜(先驱区)等人都谈到网络安全威胁;祖安清心(丹戎巴葛集选区)指无人机既能远程遥控,又能载物,可能会被不法之徒用来展开袭击;陈舜娘(东海岸集选区)和数名议员也询问我国将如何运用科技提升防御和作战能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