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 服务为本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获颁新翔集团年度最佳服务人员奖的洛兹达表示,在为顾客服务时,她会设想若家人处在相同情况,自己会如何帮助他们。

助人为快乐之本,新翔集团客服员洛兹达(48岁,图右)不辞劳苦,休假日载两名马来西亚旅客到柔佛新山提款购买机票,帮助他们完成创业的第一宗生意。

去年1月,两名旅客在网上为顾客购买27张往返新加坡和大阪机票,却无法顺利付款,只好特地从槟城飞来本地买票。洛兹达建议他们到旅行社购买,以获得更多优惠,并提供联络方式。后来得知两人信用卡只够支付部分费用,她就趁休假载两人过长堤到新山提款,直到他们顺利购票。

她说:“我会设想家人处在相同情况,这让我思考如何帮助他们,也是我工作的动力来源。”

洛兹达在新翔集团(SATS)服务了28年,她日前获颁樟宜机场年度最佳服务人员奖。洛兹达也曾在2015年和2008年获奖。

为肯定服务人员的贡献,樟宜机场集团颁发了24个奖给24个不同机构的工作人员与团队。

另一名获表扬的是负责德士协调工作的刘耀庆(49岁,图左),他是策安保安机构属下人力优势机构的职员。去年7月他与一名印度籍旅客交谈,发现旅客一周前在乘坐德士时丢失背包。

尽管已向警方和德士公司报失,旅客却未获得答复,加上背包里有重要文件,让他焦虑不安。

刘耀庆花了两天半,通过闭路电视追查,重新确认乘车时间和德士公司,最终找到背包。他说:“无论大事或小事,我会尽量帮忙,因为我享受自己做的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