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推海空旅游 收益料超过2600万

皇家加勒比国际的“海洋赞礼号”游轮昨天从新加坡出发,为首季航程拉开序幕。(梁麒麟摄)
皇家加勒比国际的“海洋赞礼号”游轮昨天从新加坡出发,为首季航程拉开序幕。(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在新加坡旅游局和樟宜机场集团,以及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公司的新计划下,两艘新游轮“海洋赞礼号”和“海洋航行者号”将以新加坡作为母港,预计从本月至6月航程期间,吸引4万5000名海外旅客。

为进一步带动本地海空旅游市场,新加坡旅游局和樟宜机场集团,以及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公司二度合作,未来一年预计带来超过2600万元的旅游收益。

在三方的新合作计划下,两艘新游轮“海洋赞礼号”(Ovation of the Seas)和“海洋航行者号”(Voyager of the Seas)将轮流以新加坡作为母港,预计从本月至6月航程期间,吸引4万5000名海外旅客。

三方也会展开一系列宣传活动、旅游研究项目和与旅行社合作等,以刺激本地海空旅游(fly-cruise)的发展。

该合作项目预计花费几百万元,但未提供具体数额,不排除延长合作的可能性。

皇家加勒比国际是在2015年8月与旅游局和樟宜机场集团首次合作,向旅客推广“海洋水手号”(Mariner of the Sea)行程。三年的合作项目预计吸引17万旅客人次,为本地带来超过一亿元的旅游收益。

在昨天的记者会上,新加坡旅游局政策规划司游轮署长陈美燕指出,如果我国要巩固区域游轮枢纽的地位,不仅要吸引本地游客,也要有良好的区域游客来源以维持游轮航程,以及增加游轮停靠本地的次数。

她说:“这对本地旅游业有益,因为外国旅客前来乘坐游轮时,也会提前抵达本地留宿,对我国作为旅游目的地有初步认识。这也会鼓励他们再次到访本地旅游。”

皇家加勒比游轮新加坡与东南亚执行董事肖恩·特瑞西(Sean Treacy)则说,多方面的合作对本地和区域游轮市场发展扮演重要角色,并有助公司为本地带进更大型的游轮,加强游客旅游体验。

除了针对亚太区旅客,三方也希望吸引来自澳大利亚、欧洲和北美的旅客。

陈美燕说:“东南亚国家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再加上本地有良好的航空交通网络,有助于鼓励更多人前来本地乘坐游轮,前往多个东南亚国家观光。”

海洋赞礼号和海洋航行者号,分别可容纳4905名和4269名旅客,是皇家加勒比国际旗下在亚洲的两大游轮。

两艘游轮分别在去年和2012年首次来到新加坡。在新合作计划下,从今年至2019年,以新加坡为母港的皇家加勒比旗下游轮,也将从一艘增至三艘,是停靠本地游轮数量最多的一次。

带动本地旅行社生意

随着本地积极拓展海空旅游市场,这也相应带动本地旅行社的生意。

大通旅游市场与公关部副总经理陈美丽说,随着更多游轮把新加坡设为母港,这有助公司打造主题性游轮行程,如邀请歌台或海内外歌星上游轮表演等,吸引来自各国的旅客。“这会增加本地的旅游收益,同时鼓励旅客在本地待上更长时间。”

华宫旅游市场与通讯总监佘柳华观察到,游轮方面的销售额每年增加约25%。

她指出,皇家加勒比国际的游轮过去只在年底假期时,才把本地设为母港。随着海洋赞礼号今年停靠在本地,旅行社也可以售卖五六月的旅游配套,而顾客反应不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