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新闻报道是重要公共财产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与新加坡报业控股合作,制作数码视频,希望借此接触年轻人,让他们学会欣赏本地制作。(取自早报网)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与新加坡报业控股合作,制作数码视频,希望借此接触年轻人,让他们学会欣赏本地制作。(取自早报网)

字体大小:

优质的新闻报道是一个“重要的公共财产”,在本地应该获得持续的支持。

受众体验排名 报纸前年跃升第一

通讯及新闻部政务部长徐芳达昨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部门开支预算时,引述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于2015年展开的媒体消费者体验调查说,在各种媒体中,报纸的排名从2014年的第六名,升至2015年的第一名。

对报纸内容感到满意的消费者占比也有所增加,从2014年的74.8%,增至2015年的78.9%。

徐芳达指出,去年,新加坡报业控股平面与数码版结合的每日报份平均同比上扬2.8%。

“这是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国外许多报纸的读者都在减少,这样的成绩值得表扬。”

他也指出,政府将与业界合作,以新的呈现方式推出新颖的公共服务广播内容。

他说,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将与新传媒一同设立媒体内容开发基金(Content Development Fund),鼓励业者采用新的呈现方式,做出新的尝试。

他说,当局也已经与报业控股合作,制作数码视频,希望借此接触年轻人,让他们学会欣赏本地制作。徐芳达也提到见过《联合早报》和《海峡时报》的数码团队,并说:“他们做得很好,一直在制作有趣的数码内容,尝试新点子和新颖包装方式。”

他也表扬了最近新加坡报业控股在公共服务广播试验计划下推出的华语节目:“我看了早报制作的关于世界语言(《关我什么事之消失中的语言》)的视频,做得很好。继续加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