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财政预算案

每年近1000名中一生以区域语言为第三语文

字体大小:

每年有近1000名中一学生修读区域语言,例如马来文、华文等为第三语文,大专学府学生也有机会学习语文。

刘燕玲:会继续同社区 和媒体伙伴合作推广母语

教育部兼贸工部政务次长刘燕玲在答复议员时透露这点,并强调会继续同社区和媒体伙伴合作,通过各种形式推广母语学习。

她说:“首先,学习母语必须从小开始,让我们的孩子从小就习惯用母语表达他们的思想,他们的感情,因此我们为学前儿童推出新颖的活动,比如体验式的学习项目 ——‘娃娃游园乐’,让我们的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母语。”

“第二,我们以兴趣为导向,让学生感受华文的魅力,比如‘新空下’的新谣比赛,今年就增添了新谣校园音乐分享会,通过《新加坡派》等等新谣歌曲,为同学们讲述我们的新加坡故事,传承属于新加坡自己的文化。此外,我们也将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紧密合作,加强学生对本土华族文化的意识。”

“第三,我们要善用资讯科技,开发数码资源,比如iMTL母语互动平台,和配合教材开发电子资源‘学乐’,就能够让我们的家长陪伴孩子一同通过电子平台乐学母语。”

刘燕玲指出,母语是新加坡宝贵的文化资产,也是和国际接轨的重要资源。未来经济委员会报告提出的“深化并扩展国际联系”策略,就需要大家进一步加强多元语言沟通能力。

她希望,在双语制度下成长的家长能善用这个优势,从小和孩子讲华语、听中文歌曲、阅读华文书籍,或是观看华文节目或视频。

“只要坚持,一定会看到成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