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生涯 鹦鹉相伴

(The Magic Empire提供)
(The Magic Empire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专业魔术师邓惟鍲自训练鹦鹉以来,前后共拥有30只这类鸟儿,目前饲养17只,表演时最多四只上阵。

萨莎是邓惟鍲最钟爱的“同事”,因为萨莎总是对已婚的他深情款款,也爱靠在他的肩膀上。

邓惟鍲(36岁)的妻子也认识萨莎,他们三个甚至共住一个屋檐下,相敬如宾。然而,萨莎不是一般的同事,而是一只蓝金色金刚鹦鹉(macaw,图左),在专业魔术师邓惟鍲的表演中担纲主角。

邓惟鍲10年前加入全职魔术师行列,把在接近20岁时开始接触的这门兴趣转为生计。当年,有个陌生人突然向他示范魔术,然后问他是否有兴趣学习,开启了他人生中的魔术篇章,但他没马上投入这个行业,而是当了四年的正规军人。

他转行从事全职魔术师时,不断思考如何让自己异于同行。他看见其他魔术师在表演中用白鸽,想到使用活动物能让魔术更生动,能抓住观众的注意力。因此,他猜测使用更大的鸟,或许能制造更大的惊喜。

然而,邓惟鍲在魔术中加入鹦鹉的尝试没马上成功,而是花了约六年钻研和反复尝试不同的技巧,直到2015年6月才皇天不负苦心人。他以商业机密为由,不愿说明如何训练他的鹦鹉。

虽然成功让鹦鹉配合,可是邓惟鍲并非解决了所有问题。他对动物敏感,接触到它们的毛发或羽毛,就会出现严重流鼻涕、泪汪汪和皮肤瘙痒。他唯有服用抗敏感药物减缓症状。

“我不放弃它们,因为它们就好像我的孩子,鹦鹉这么聪明,我每天放飞它们,它们都会飞回我的身边。”

邓惟鍲自训练鹦鹉以来前后共拥有30只这类鸟儿,目前饲养17只,表演时最多四只上阵。他形容鹦鹉为他的同事,虽然它们不领薪水,可是他说他对这些鸟比待自己更好,每天喂它们吃不便宜的莓果、维他命及果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