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员怀作家梦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40岁的罗德荣撰写关于保安业的点滴,然而这个题材不受出版商青睐,因此他打算自己筹钱出书。

“人因梦想而伟大,写作出书一直是我的梦想,只要还没达成,我就不会放弃。”

现年40岁的罗德荣曾从事保安行业多年,2009年他决定辞去全职工作,撰写保安业点滴,希望能出版成书,让更多人了解这份行业的艰辛,同时一圆自己的梦想。

罗德荣的最高教育程度是中学O水准,自1999年服完兵役后便当起保安人员,过后也从事洗碗、厨房助理和销售等工作,最后再次回到保安业,至今有近10年经验。

罗德荣自小爱看英文故事书,并热爱写作。他受访时说:“保安员常在执行任务时,被人无理对待,或因为须养家糊口,工作条件即便不理想,也选择哑忍。我希望将亲身经历写成书,让人们看了后能对保安人员更友善,业者或许也能尽力改善保安人员的生活。”

然而,罗德荣的出书梦并不顺遂,他前年完成初稿,先后推荐给四家出版社,却被一一拒绝。

他说:“商家说这个题材不会卖座,因此不敢帮我出版。为了圆梦,并让更多人了解保安人员的故事,我不会放弃。”

罗德荣打算自己筹钱出版这本书,或继续投稿,希望有一天能获得出版社的青睐。他说:“哈利波特的作者罗琳曾先后被12家出版商拒绝,但她没有放弃,在多番尝试后,终于成功出书,成了最畅销的作家之一。只要不放弃,就仍有成功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