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单车骑士路肩穿雨衣被货车撞 BKE车祸酿二死六伤 司机被捕

一辆银色货车撞倒停在路肩上的九辆电单车,酿成二死六伤的致命车祸。许多警员事后到场调查,现场可见被撞倒的电单车及散落一地的电单车零件。(邬福梁摄)
一辆银色货车撞倒停在路肩上的九辆电单车,酿成二死六伤的致命车祸。许多警员事后到场调查,现场可见被撞倒的电单车及散落一地的电单车零件。(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天色阴暗即将下雨,电单车骑士纷纷停在高速公路路肩上穿雨衣,却遭一辆货车从后面像推骨牌般撞倒,造成二死六伤。涉案的25岁货车司机已在鲁莽行为导致他人死亡的罪名下被捕。

这起致命车祸发生在昨天下午3时49分左右,地点是实里达快速公路(SLE)出口后,朝兀兰方向的武吉知马高速公路(BKE)一带。

车祸涉及一辆货车和九辆电单车,34岁和50岁的华族男骑士当场重伤去世,另有六名电单车骑士被送往邱德拔医院救治。

罕见的车祸让交通警局局长郑忠辉也亲自到场。据了解,死伤者相信都是马来西亚人,当时正是趁周末下班返回马国。

伤者之一是在本地工作的烧焊工人陈宝发(54岁)。他昨晚在医院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当时乌云密布,所以他和其他电单车骑士停在路肩上穿起雨衣。据他估计当时有大约10辆电单车。

他心有余悸回忆说:“我停在最前面,停了大约两分钟,只穿好裤子就突然听见几声‘砰’的巨响,下一刻,我已经被后面的电单车压在地上,而我和电单车就在那辆货车的前面。我的两条腿都被压着,我把腿拉出来后,担心地检查看有没有哪里断掉。”

他透露,他站起身后,发现有骑士被撞飞至高速公路围栏外,另有三四人伤得无法动弹,而肇祸华族司机下车后,“样子看起来很怕。”

警方受询时表示,被逮捕的货车司机的驾驶执照已立即被吊销,调查正在进行中。

事发后,死者横尸车祸现场的视频开始在社交网站上流传。警方吁请公众尊重死者家人,不要转发这些照片或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