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银望金 积极备战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东运会银牌得主陈锦权在国大念书时,曾因成绩不理想而考虑暂停运动。后来他妥善安排时间,更好地兼顾学业和运动。

前年为我国夺下第28届东南亚运动会银牌的陈锦权,曾因学业成绩变差,想放弃热爱的皮划艇运动,最后仍然坚持追求自己所爱。

陈锦权(27岁)与搭档张凯捷前年以0.052秒微差,在东运会男子200米双人划艇决赛中饮恨夺下银牌。

在加入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后,他仍尽量有规律地参加训练,但上课时间可能从上午8时持续至傍晚5时,很难在平日进行水上训练。他只好变通地在午餐时间到临近医学院的新加坡中央医院健身房,跑步和举重至少半小时,周末才到加冷与国家队一同训练两三小时。

他在国大修读学士学位时,曾因第二学年末的成绩不理想,考虑暂停运动事业,以免影响最终成绩。

“我当时给自己一星期时间考虑,发现问题不是出在皮划艇运动,而是我如何管理和安排时间。调整后,我能够更好地兼顾学业和运动。”

今年在马来西亚举办的东运会没有皮划艇项目,他觉得很可惜,但仍为10月中在上海举行的亚洲皮划艇锦标赛积极备战,若能取得好成绩,有助获得参加明年亚洲运动会的资格。

从初级学院一年级才开始接触皮划艇的陈锦权透露,当初选择皮划艇而不是独木舟,原因其实相当有趣。

他说:“我想了很久都无法确定,结果独木舟教练叫我保持伏地挺身的姿势。我当下就想,皮划艇教练的训练应该比较好过。”

虽然尚未决定以后要做哪一个专科,但陈锦权预见他能借助自己对运动和医学的认识,帮助本地运动健儿发挥潜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