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巴士试行

字体大小:

本地首辆设有三个车门的公共巴士昨天正式上路,展开六个月的试验。

与一般公共巴士不同的是,这辆新款巴士有多一个车门,也比一般双层巴士长将近一公尺。新款巴士也设有多一处楼梯,乘客可使用靠近前门的楼梯走上顶层,下楼时则使用后车厢的楼梯,之后从第三个车门下车。

三门巴士的设计出自于新科动力(ST Kinetics),希望能鼓励乘客上车后往内移动,除了能腾出空间让更多人上车,也加快乘客上下车的时间。

新款巴士曾在去年的巴士嘉年华会和新加坡国际交通大会暨展会亮相。陆路交通管理局在嘉年华会上共收到公众的2万2000个意见,其中九成希望未来的公共巴士能增设第三个车门,也有85%表示希望双层巴士内设有第二个楼梯。

新款巴士也设有能为手机充电的USB插槽、折叠式座椅以及提供更多乘车信息的巴士信息显示系统等,以提升乘客的乘车体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