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晓普:须维持以法则为基础国际秩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澳洲外长毕晓普昨天同李显龙总理会晤,两人讨论了地缘政治发展。(周柏荣摄)
澳洲外长毕晓普昨天同李显龙总理会晤,两人讨论了地缘政治发展。(周柏荣摄)

字体大小:


日益富裕的亚洲仍面对不少挑战,特别是全球化和科技日新月异,将导致企业乃至国家之间的竞争白热化。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认为,在这样的背景下,维持一个以法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尤其重要。


毕晓普昨天与今天在我国进行两天访问。她昨天傍晚在富丽敦论坛上,发表题为“印度—太平洋的改变与不确定性”的演讲。她说,回顾历史,除了一些拥有石油资源的国家,其他地方能否跻身发达国家行列取决于他们是否推行民主和民主体制。


“法治、平民控制的军队、独立的法庭、保护资产和知识产权、国家不过分干预商业和社会活动、打造具活力的私人企业领域等,这些都是确保社会稳定和繁荣的要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