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本地海员福利中心求助 11印尼渔夫成功索回薪金回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遇到困难的渔夫在海员福利中心向印尼大使馆人员解释事件来龙去脉。他们都已安全回国。(外籍劳工中心提供)
遇到困难的渔夫在海员福利中心向印尼大使馆人员解释事件来龙去脉。他们都已安全回国。(外籍劳工中心提供)

字体大小:

这是海员福利中心自2014年启用以来,首次处理如此罕见的事件。负责人麦克·霍夫曼牧师在接获申报后马上通知外籍劳工中心、警方以及印尼大使馆等介入调查,终为11名渔夫争取到四个月的薪资,并安全回国。


申诉遭船长虐待数月,11名印度尼西亚籍渔夫停靠我国海港时,找到机会向本地的海员福利中心报案,在各单位展开调查后终于索回被拖欠的薪资,并安全回国。


这起事件发生在上个月14日。当天傍晚,负责海员福利中心(Seafarers' Welfare Centre)运营的麦克·霍夫曼牧师在接到有至少两艘船将停靠裕廊渔港的消息后,一如往常带钥匙前往裕廊渔港设在船台上的集装箱办公室,准备开门让船上的外籍海员进去歇息,以及使用无线网络联系家人。不料,正当他要打开集装箱大门时,一名海员匆忙向前,告诉他另一艘船有船员“急需援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