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老挝成家立业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李俊潭从理工学院毕业,2009年移居到老挝。他2012年和老挝籍女友结婚,儿子去年出生,目前在那里经营教育顾问公司。

13年前李俊潭交了一名老挝籍女友,过后便跟这个东南亚国家结下不解之缘。如今,他不仅在那里组织家庭,也闯出了一番事业。

李俊潭(33岁)2004年参加“东南亚青年船计划”(Ship for Southeast Asian Youth Programme)时认识了来自老挝的女友,为了维持这段远距离恋爱,他在接下来三四年里几乎每隔两三个月就会到老挝一趟。

新加坡直至去年才推出往返我国和老挝的直航班机,李俊潭过去每次都得先搭飞机到曼谷,再转机到泰国东北部的乌隆他尼府,跟着搭车到老挝,每趟行程必须花上至少12个小时。

李俊潭从理工学院毕业后决定到国外闯一闯,也计划和女友定下来,于是在2009年移居到老挝首都万象。他2012年结婚,儿子去年出生,目前在那里经营教育顾问公司,替当地学生安排出国留学的事宜。

他说,老挝是个发展中国家,环境和生活条件不如新加坡,加上他是独子,父母一开始都反对他出国。他起初也有点犹豫,经亲戚鼓励后才下定决心。

曾获全国青年奖的李俊潭坦言,他花了一段时间才适应当地的生活,因为得重新学习当地的语言和文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