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连续五年获选世界最佳机场

字体大小:

这是樟宜机场第八次登上英国咨询集团Skytrax世界机场排行榜冠军。樟宜机场也同时获选为“最佳休闲设施机场”和“亚洲最佳机场”。

新加坡樟宜机场再度获得国际认可,连续五年荣登“世界最佳机场”榜首。这也是樟宜机场第八次登上英国咨询集团Skytrax世界机场排行榜冠军。

另外,为提升旅客体验,樟宜机场集团数月前推出更新版的iChangi应用,让旅客通过该平台享有更多便利,如在机场使用长达24小时的免费无线网络等;集团目前也在机场进行为期两年的香氛试验计划,希望为旅客的机场体验增添一些“惊喜”。

Skytrax集团今天凌晨(新加坡时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旅客航厦博览会议(Passenger Terminal Expo)上,宣布世界机场排名结果。樟宜机场也同时获选为“最佳休闲设施机场”和“亚洲最佳机场”。

Skytrax总裁普莱斯特德(Edward Plaisted)说,樟宜机场能连续五年在这项年度评选中夺魁是个“非凡的成就”,也凸显樟宜机场在国际旅客心目中的受欢迎程度。

“樟宜机场不断为顾客创造新产品与服务设施,让他们能在机场享有愉快、轻松的旅游体验。这个奖项是对机场工作人员的一种肯定。”

Skytrax自1999年进行机场问卷调查,了解旅客对全球约550个机场在登机、过境程序及购物等39项服务指标的评价。去年6月至今年2月,来自105个国家共1382万名旅客参与了Skytrax世界机场的问卷调查。

樟宜机场集团总裁李绍贤说,奖项肯定了集团这些年所秉持的服务理念,即把旅客放在中心位置。

“接下来几年,在我们扩建设施以服务更多搭客之际,我们会继续与所有机场伙伴合作,进一步提升整个‘樟宜体验’。”

iChangi应用更新版超过110万人已下载

樟宜机场集团执行副总裁(机场管理)陈来德说,他们积极通过不同管道,如社交媒体、反馈站和传统的意见表格等,收集旅客的意见。

“我们需要知道旅客的需求、期望和意见,才能更好地作出改进。”

其中,在各个搭客大厦过境区建设小睡区(snooze lounge)及在离境和抵境区公共地方增设更多手机充电站等,都是集团在收集旅客反馈后所推出的设施。

谈及旅客未来可期待的一些服务与设施时,陈来德说,集团未来将采用更多科技以应付不断增加的客流量,并希望让旅客在抵达机场前,就能掌握所需信息,使用机场设施时也觉得更顺畅。

例如,集团去年7月推出更新版的iChangi应用,旅客除了能通过输入航班号码查询相关信息,现在也可以直接通过应用扫描登机证的条码,自动收到像是登机时间等的提醒。应用能依照用户待在机场的时间,推荐各种活动。

应用使用者也能享用长达24小时的免费无线网络。

超过110万人已下载更新版的iChangi应用,这个应用每月平均有约25万名活跃用户。

试行香氛计划舒缓旅客压力

陈来德说,他们将继续提升应用功能,未来不排除让使用者在该平台网购或是预定轮椅等设施,“希望应用可成为每名旅客的好朋友”。

另外,集团去年5月展开了为期两年的香氛试验计划,测试这种刺激感官的方式是否能舒缓旅客压力,并让樟宜机场的搭客大厦氛围更具特色。计划目前主要在搭客大厦的出入地方,如固定舷梯和出境厅的入口处等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