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族资讯科技节首日 1700年长者报读课程

前往银发族资讯科技节参加课程的年长者,可在现场的zaobao.sg展位上注册14天免费阅读电子报配套。(资信媒体局提供)
前往银发族资讯科技节参加课程的年长者,可在现场的zaobao.sg展位上注册14天免费阅读电子报配套。(资信媒体局提供)

字体大小:

随着2G流动服务和网络服务即将在下月起停止,许多用惯了非智能手机的年长者此时得为手机升级,难免感到手足无措。为了解决这类问题,今年银发族资讯科技节的一大重点,便是教年长者用智能手机,帮助他们与时俱进。

今年迈入第11年的银发族资讯科技节(Silver IT Fest),由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主办,从昨天起至本月20日在工艺教育西区学院举行。

银发族科技节共推出72个科技相关课程,除了教年长者使用智能手机,还有如何使用平板电脑、在网上订购旅游配套、修改及整理照片等课程,吸引了超过1700名50岁及以上的公众报名。

zaobao.sg也在科技节中设展位,方便现场的年长者注册14天免费阅读电子报配套。

报名安卓手机使用课程的杨华昌(66岁,退休者)受访时说:“我已经使用智能手机很多年了,但是还有很多关于手机软件的知识需要学习。”

另一名年长者吴湘锐是因为妻子刚刚开始使用智能手机,所以跟妻子一起报名学习。

资信媒体局数码共享副司长黄绣平说,许多年长者对课程的态度积极,甚至还为了上课特意改变旅游行程。

资信媒体局此次也与七家科技公司合作,请来超过250名义工协助举办培训课程。许多义工全家出动,把家中六七岁的孩子带来与年长者互动。

在IBM公司工作的义工张丽嫦在与年长者沟通过后发现,更多年长者希望学习安装和使用智能手机交通应用,如预测巴士抵达时间以及招德士等方面的应用。

工艺教育西区学院的学生义工古斯曼(Nicole De Guzman)说:“其实这些年长者的思路都很清晰,超乎我的预料。碰到问题的时候,他们会清楚地指出问题所在,不会跟不上讲解员的节奏。”

银发族资讯科技节的每堂课约三小时,报名费为每人10元,公众可使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SkillsFuture Credit)支付。有意报名者可拨打资信媒体局热线63773800,或发电邮至SII@imda.gov.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