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美发业形象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年纪轻轻就与人合资开美发院的黄星元希望能协助提升美发业的形象,例如开班授课,鼓励更多对这行业感兴趣的年轻人加入。

25岁的黄星元年纪尚轻,却已在去年11月与人合资开美发院,创立自己的品牌。

黄星元很早就确定自己的事业方向。当年考获N水准后,即使成绩足以报考O水准,他还是为了理想,选择报读工艺教育东区学院的美发服务(发型设计)国家工艺教育局证书课程。

由于在校内表现优异,他在2010年代表新加坡到曼谷参加亚细安技能竞赛,夺得美发组金奖。隔年,他远赴英国伦敦参加世界技能竞赛也获得评审表彰。这些经验让他获得到专业发廊受训成为造型师的机会。

尽管头顶着成功的光环,黄星元从不自满,继续争取进修的机会,精进自己的美发技艺。他说:“美发其实是一门艺术,我们必须花心思才能为顾客打造出漂亮健康的头发。”

完成国民服役后,黄星元曾为人打工,从老板身上学习如何经营生意,为日后的创业之路打下基础。

他很庆幸身边有许多贵人,包括同样从事美发业的姨妈,帮助他完成梦想,最终在武吉士的陈桂兰街拥有自己的美发院。

接下来,黄星元希望能协助提升美发业的形象,例如开班授课,鼓励更多对这行业感兴趣的年轻人加入。

他说:“我想改变大众对美发业的看法,当美发师还可以成为生意人,并非没前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