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善心人士捐赠 170客工获3G手机

超过40名客工率先获得善心人士捐赠,可使用3G网络的手机。(何家俊摄)
超过40名客工率先获得善心人士捐赠,可使用3G网络的手机。(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约170名客工将陆续获得能使用3G网络的手机,部分手机由善心人士捐赠,其余则以善款购买。如此一来,客工就无需担心在本地的2G电信网络停止运作后,没钱购买新手机和家乡的亲人通话。

本地流动网络营运者下个月起停止提供2G流动服务。

非政府组织“客工亦重”(TWC2)总经理郭超明说,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去年宣布这个消息时,他们最担心客工是否有能力购买能使用3G或可以上网络的新手机。

“其实国人蛮常换手机,因此我想他们可能愿意捐出后备手机。此外,我们也让善心人士捐款,用来为客工购买手机。”

郭超明透露,捐赠旧手机活动去年9月开始,收到的约300部旧手机中,有一半用得上。

考虑到有170名客工已表明需要能使用3G网络的手机,TWC2便用募得的1万多元购买了新手机、充电线和充电器等。TWC2会依据客工的薪水和生活情况,决定哪些客工能优先获得手机。

超过40名客工从前晚7时起到位于德斯加路(Desker Road)的New Shapla餐厅领取可使用3G网络的手机。其他客工也将陆续领取。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