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为大自然义跑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自小爱跑步的陆楷铭(25岁),有两个不平凡的梦想——征服珠穆朗玛峰和推动绿色运动。

陆楷铭从小关注野生保育和大自然保护等绿色课题。他是本地餐具老字号陆升(Luzerne)的第三代接班人,却当起绿色大使,发起跑步为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筹款。

去年4月,他发起长达一年的跑步运动,立下每天跑10公里的承诺,每跑完一公里就捐一元给WWF。近一年来,他几乎每天风雨不改地跑完10公里路程。有时出国旅行,若遇上恶劣天气不能出外跑,他接下来几天就会为补足而多跑几公里。

为这个名为“Run Wild It Lasts”的跑步运动,陆楷铭目前已跑完约3500公里。眼看一年将满,却只筹得800元,与1万元目标还有大段距离。他表示将在活动结束后,根据跑完的距离自掏腰包捐款。

他说:“许多人只关注与自身相关的事,对于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等问题毫无兴趣。但这些所谓‘次要’问题实际上是人们最迫切须要面对的。人是高等动物,对环境的破坏却史无前例。尤其是野生动物,若我们不保育它们,由谁来保护呢?”

除了跑步,陆楷铭也爱登山。他的梦想是完成探险大满贯,即征服南北极和七大洲的最高峰。跑步与登山让他看到世界各地的自然美景,也令他更坚信人类应携手保护大自然。

陆楷铭也是今年“地球一小时”的宣传大使。明天,他将参加五公里“地球一小时绿色义跑”以及42公里的夜间马拉松赛,并在两个赛程之间暖跑两三公里,以凑足50公里目标。

有兴趣支持陆楷铭的跑步运动,可上网www.simplygiving.com/rwil了解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