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建兀兰关卡 两私人地段被征用

早前未受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影响的兀兰岭购物中心和旧戏院,如今被征用来扩建兀兰关卡。(林国明摄)
早前未受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影响的兀兰岭购物中心和旧戏院,如今被征用来扩建兀兰关卡。(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政府宣布征用旧兀兰中心部分地段来扩建兀兰关卡,以应付日益增加的通关流量和保安需要。

移民与关卡局和新加坡土地管理局昨天联合发文告宣布,位于现在兀兰关卡以东的两个私人地段,即兀兰中心路268号和270号将被征用。

这两个地段总面积为3264平方米,目前分别建有兀兰岭(Woodlands Point)购物中心和一座旧戏院。共有三名承租人和14名租户受影响,而建屋发展局是两栋建筑的主要承租人。

移民与关卡局说,兀兰关卡自1999年启用以来,不仅人流和车流量逐年增加,国土安全威胁也显著上升,因此有必要翻新关卡以应付日增的交通需求,并确保通关安全有序。”

该局正进行可行性研究,以决定最合适的扩建设计,以及评估所需的翻新和重新发展工作。

文告指出:“旧兀兰中心地段将有助兀兰关卡在不影响运作的情况下,分阶段进行翻新工作。有关地段之后将成为兀兰关卡扩建后的一部分,提高整体通关效率和加强保安。”

租户须在明年10月1日前搬走

土管局发言人指出,赔偿额将根据政府在宪报宣布征地当天,即昨天的市场价计算。

受影响的承租人和租户须在18个月内,也就是明年10月1日前搬走。土管局将同受影响者紧密合作,协助他们度过征地过程。

同一邻里的第1A座至6A座的组屋、小贩中心和商铺,已在2012年获选进行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SERS),搬迁期限是今年6月。

随着剩余两栋建筑被征用,意味着旧兀兰中心日后将完全改头换面。

记者昨天走访兀兰岭购物中心,发现超过一半的店面已空置许久,主要有快餐店、电玩中心和桌球中心还在经营。

一家钓鱼用具专卖店的老板(30来岁)说,店铺在一年多前开张时,根本是门可罗雀,他经过一番努力,才勉强营业到现在。

他说:“就算政府没有征地,我也打算搬了,正在找新地点。”

桌球中心的王姓主管(59岁)说,自从旧兀兰中心获选重建后,好些店家已搬迁,上门的顾客减少,使该处变得更冷清。

他说:“政府宣布征地,难免感到突然,但其实我们都知道是迟早的事,这里没理由不受发展影响。”

旧戏院建筑内有一家托儿所。幼教老师兹扎(46岁)透露,托儿所目前有约70名学生。托儿所会通知家长,尽快为孩子另作安排。

兹扎说:“即使能找到地方搬,我想多半不是在附近,我们会尽力协助家长找其他托儿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