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方二度上诉终得直 涉走私稀有花梨木 贸易公司及董事改判罪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市值5000万美元的花梨木料被充公,两名被告还要面对刑罚,损失惨重。(农粮兽医局提供)
市值5000万美元的花梨木料被充公,两名被告还要面对刑罚,损失惨重。(农粮兽医局提供)

字体大小:

江河私人有限公司前年被指在无准证下,从马达加斯加进口2万9434块被砍伐的花梨木,原本因证据不足被判无罪。控方昨天终于上诉得直,并促高庭判公司罚款50万元、董事经理坐牢至少一年半。


一家贸易公司和董事经理两次被判非法进口受管制花梨木无罪,但昨天被高庭改判罪名成立。除了要充公这批价值5000万美元的花梨木,控方促高庭判公司最高罚款50万元、董事经理坐牢至少一年半。


江河私人有限公司被指在2014年3月14日在无准证下,从非洲岛国马达加斯加(Madagascar)进口2万9434块被砍伐的花梨木,抵触濒危物种(进口与出口)法令(Endangered Species(Import and Export)Act)。江河私人有限公司的股东黄伟强(55岁)则被控身为董事经理却同意与纵容公司犯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