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提升至“增进伙伴关系” 我国与新西兰将深化经贸等领域合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维文前天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与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左)会晤,重新肯定了极佳的双边关系。(外交部提供)
维文前天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与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左)会晤,重新肯定了极佳的双边关系。(外交部提供)

字体大小:

出访新西兰的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与新西兰外长麦卡利,昨天宣布两国将致力于把双边关系提升至“增进伙伴关系”,以促进在各领域的合作。


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引述两位外长的话说,“增进伙伴关系”(Enhanced Partnership)将深化两国在经贸、安保与防务、民间交流以及研究、科技和创新方面的互动,成为亚太区域国家融合的范例。


经贸方面,两国将提升原有的“更紧密经贸合作协定”(Closer Economic Partnership Agreement)。这是新加坡的首个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也是新西兰的第二个自贸协定,双方在2000年签署协定。协定旨在取消两国货物贸易关税,并开放工程、牙医、电脑、资讯通信科技、金融、制造和环境等方面的服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