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驳官委议员论点 尚穆根:死刑可遏止毒贩带毒品入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天在国会逐点反驳官委议员郭庆亮有关我国死刑制度的论述,强调死刑可遏止贩毒集团与毒贩带毒品入境,是新加坡反毒策略中的重要一环。


在议员迪舒沙(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提呈动议呼吁加强对抗毒品问题后,昨天在国会参与辩论的多名朝野议员,几乎一致认同政府对毒品的零容忍,并提出检讨加强刑罚的可能性。但持相反意见的郭庆亮,在讲话一开头就提出反对死刑的个人立场,表示生命的失去无法扭转,并希望政府除了能重点帮助嗜毒者走回正途,也关注同样可能是“受害者”的毒贩的改造。


对于郭庆亮的讲话,尚穆根在总结中花了近20分钟逐点回应。首先,他指出,一名毒贩若因贩毒被判处死刑,那代表在他身上起获的海洛英数量,足以满足至少180人一星期的毒瘾,因此政府在这方面的权衡非常明确,即必须拯救更多新加坡人与其家人,确保他们免遭毒品的侵害,而非保护为钱财铤而走险的毒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