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又两人境内染兹卡 新病例区在高文附近

继西门坊私人住宅区上周出现兹卡病例后,附近的富罗华路和亨德利弄因两人感染病毒成为新病例区。
继西门坊私人住宅区上周出现兹卡病例后,附近的富罗华路和亨德利弄因两人感染病毒成为新病例区。

字体大小:

继西门坊私人住宅区后,本地又新增一个兹卡病例区,出现两起境内传染的兹卡确诊病例。

今年确诊病例达11起

国家环境局网站显示,截至昨天下午3时,今年共有11起确诊兹卡病例。

这个新的兹卡病例区在高文附近的富罗华路(Flower Road)和亨得利弄(Hendry Close),靠近上月28日被列为病例区的西门坊(Simon Place)私人住宅区。新感染兹卡病毒的两人是那一带的居民。

这是今年出现的第二个兹卡病例区。环境局正在那里开展灭蚊行动。当局呼吁居民和利益相关者保持警惕,做好防范措施,因为病例区可能还有一些无症状(asymptomatic)或症状轻微、未确诊的病例,如果有伊蚊传播,病毒可能进一步扩散。

环境局昨天发文告说,当局在富罗华路和亨得利弄列为病例区前,已在那里展开防范稽查,清除可能导致蚊虫滋生的积水。

当局也和基层义工合作展开宣导活动,例如向居民分发有关兹卡的传单和驱蚊剂等,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

环境局说,居民必须让环境局人员进屋检查并喷洒药剂。居民和利益相关者也应该展开“灭蚊五步骤”,防止伊蚊滋生。

环境局说,多数感染兹卡病毒的人不会有症状,这增加了察觉兹卡的难度,从而提高了兹卡重现的风险;只要有伊蚊存在,每个人都应继续保持警惕,清除居住环境中的积水,为防止兹卡传播尽一分力。

环境局也呼吁身体不适的公众,特别是出现发烧和红疹的公众及时求医,并告诉医生他们的居住和工作地点。

居住在亨德利弄一带的林翠芬(41岁,家庭主妇)受访说,那一带有多间房子出租,房屋频频换住户,她担心这会增加病毒传播的风险。“这里人多,我们一来担心这可能增加病毒传播,二来又担心每次新住户搬进来有没有做好防蚊措施。”

在富罗华路居住了30年的居民萧珠花(70岁,退休者)说:“环境局人员这几天有到这一带检查。我们倒也不太担心,只要做好防蚊措施,就有备无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