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 我国欧亚族群虽小贡献显著

李显龙总理昨天在“欧亚人节”活动上,同我国首位公务员首长斯坦利的102岁遗孀特雷泽(右一)和女儿奥利维娅(右二)亲切合照。掌镜人是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梁麒麟摄)
李显龙总理昨天在“欧亚人节”活动上,同我国首位公务员首长斯坦利的102岁遗孀特雷泽(右一)和女儿奥利维娅(右二)亲切合照。掌镜人是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欧亚人协会昨天举行“欧亚人节”。李显龙总理在活动上致词时说,希望更多年轻欧亚人能受启发,成为协会义工回馈社会。

欧亚族群虽是新加坡最小的社群之一,却在许多方面为国家做出不少贡献。李显龙总理希望年轻一辈能延续先辈的价值观,积极回馈社会,并促进多元种族和谐。

欧亚人协会昨天在淡滨尼天地(Our Tampines Hub)举行“欧亚人节”。李总理在活动上致词时,逐一点出多名对我国有显著贡献和成就的欧亚人,包括第二任总统薛尔思、首位律政部长巴克、首位公务员首长斯坦利·斯图尔特(Stanley Stewart)及奥运金牌泳将约瑟林等,来说明这个小社群的出众表现。

他也表扬成立于1919年的欧亚人协会,指它近100年来一直以团结族群、服务社区为己任,在保留欧亚传统和文化方面也付出不少心力。

“欧亚人节”就展现了富有欧亚特色的民间舞蹈,并设立展览介绍欧亚人的历史、美食、宗教、文化,以及本地欧亚族群的一些代表人物。配合来临的复活节,现场也有复活蛋彩绘活动,让公众体验和了解他们庆祝的节日。

李总理说:“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能够更好地认识彼此、培养社区的自豪感,并且巩固新加坡多年来建立的和谐多元种族社会。”

他也希望,更多年轻欧亚人能受到欧亚人协会的启发,成为该协会义工回馈社会。

新加坡目前有约1万7000名欧亚人,人数比二战前的8000人增加超过一倍。

欧亚人协会会长特斯拉(Benett Theseira)说,欧亚人在东南亚已有500多年的历史,但由于族群小,不少国人对欧亚人和其历史文化一知半解。

协会计划办更多活动 提高公众对欧亚人认识

因此,除了昨天的活动,欧亚人协会计划继续同人民协会合作,到各地举行类似活动,以提高公众对欧亚人的认识。

特斯拉说,欧亚人的生活习俗兼具东西方文化特色,在早期可算是该族群独有的特色。欧亚人对跨文化的开放态度,使他们和华巫印通婚的情况相当普遍。

他说:“有些欧亚人担心这样会导致族群认同更快流失,但我认为欧亚人只不过是变得‘更新加坡人’,而在某种程度上,新加坡也变得‘更欧亚化’。”

昨天出席活动的包括负责欧亚人事务的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迪舒沙,以及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祖安清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