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钢琴不嫌晚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因为在音乐学校旁经营文具店,林贤侨(66岁)八年前与钢琴结缘,从此爱上黑白琴键。他还上网自学,掌握音乐理论,现在已看得懂“豆芽谱”,有时也会组乐队到老人院表演。

一个周日的下午,记者在市区重建局外遇到林贤侨。当时他坐在一台户外钢琴前,弹着福建歌《爱拼才会赢》和邓丽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等耳熟能详的曲目,陶醉在音乐中。

林贤侨已退休,如今闲暇时会搭巴士到处逛逛,对于哪些公共场所有摆放钢琴让公众使用,他都了如指掌,市建局外这个放着钢琴的公共空间就是他经常到访的地点。

他受访时笑说,有时候等妻子逛完其它地方与他会和,就会选在市建局外,这么一来他可以边等边弹琴,消磨时光。

谈到第一次接触钢琴,他说:“当时我开的文具店旁边有一所音乐学校,歌唱班的老师是一名资深歌台歌手。我很喜欢看歌台,和老师成为朋友,他就免费教我,像钢琴和弦、基本音乐理论等。”

长期“追歌台”却不懂乐器对林贤侨来说是一个遗憾,因此到了晚年能学会弹钢琴,他非常开心,也积极地到YouTube等网络平台搜索教学视频,展开自学之旅。

他说:“音乐会让我整个人活起来,也有消除任何烦恼的魔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