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推出新会员计划 中小企30万员工也可获保障

字体大小:

考虑到中小企业在照顾员工福利方面面对局限,无法像大公司一样为雇员提供优厚配套,全国职工总会下来将重点帮助中小企业突破这些瓶颈,包括开放让企业旗下的30万名员工加入一项新会员计划,透过职总网络给他们更多保障。

除此之外,在职总U中小企业协作平台(U SME)的安排下,中小企业中层管理人员今后也有机会到职总恒习中心(NTUC Learning Hub)修读与服务革新和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课程,并获得政府高额津贴。

70小时的课程学费原为7000元,但在津贴后,企业只需为每名员工支付约300元。

U SME昨天宣布一系列面向中小企业的新措施,其中正式推出职总俱乐部企业会员计划(NTUC Club Corporate Membership Scheme)。目前已与U SME签署合作备忘录的企业与行业公会有约100家,涵盖1万3000家中小企业,而新会员计划将开放让这些企业所聘雇的30万名员工加入。

若加入计划,雇主每个月必须为每名员工支付10元会费,等于一年120元,而员工能享有几乎与职总俱乐部会员相等的保障与优惠,例如高达3万元集体保险。另外,新计划会员与参与雇主也能参加一系列职总活动与培训计划。

职总秘书长陈振声昨午与35名中小企业领导人举办闭门对话会,并在两小时对话结束后接受访问。他指出,中小企业若透过职总网络为员工提供福利其实“更便宜更好”,因此要说服企业加入计划应该不难。

他也说:“职总以往的运作方式是透过职工运动的推广帮助工友,但我们发现本地其实有七成工人在中小企业服务,只用旧有模式并不恰当。我们必须透过U SME等其它途径,更好地照顾所有工友。”

环保包装方案供应商绿源(Greenpac)将为它所聘雇的40名员工支付会费。公司总裁钟淑娴指出,公司目前有为员工提供保险保障,但加入职总新计划表示公司能以低额成本扩大给员工的福利,包括让员工使用职总俱乐部在白沙乐怡度假村的休闲设施等。

她说:“这是一般中小企业无法提供的,能帮助我们留住与吸引更多人才。我相信员工会非常欢迎这一系列措施。”

U SME下来也将举行一系列圆桌讨论会,提供平台让中小企业分享心得,建立同业互助精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